close

一直都希望能培養佑佑自己動手作的能力,

也就是自理能力及自律這一部分,

雖然在自理能力方面佑佑仍是較依賴的,

例:穿鞋、脫鞋,穿衣、脫衣,吃飯及大、小便。

但...一直都有慢慢的進步,

所以佑媽還都能接受。

 

除了這些自理能力以外,

佑媽還會要求佑佑愛物及整理這部分,

而這部分我是規在自律這方面,

我會要求佑佑玩具必須珍惜、愛護,

也會引導自己收好,

自己的東西沒收好而不見了或壞了就不能吵,

這是我非常要求的,

除此之外.....

我也會請佑佑如果自己很早起床,

如果看到爸媽還在睡,

請他必須要安靜的做任何事,

因為不可以因為自己而吵到別人........。

 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


趁佑媽現在停托期間工作比較空閒,

想了一些活動、遊戲要帶給佑佑....

其中一個就是.....

『獨自空間自己負責的概念』

現在佑佑還小不清楚,

沒關係....讓他自己動手他就會了解啦~~

帶佑佑去市場挑一些他喜歡的貼紙圖樣

讓他在自己的空間佈置,

例:床邊、書櫃、床頭櫃、玩具櫃....。

當然,

自己的空間亂了,

也該自己動手收拾,

媽媽及爸爸扮演著陪伴及歡呼加油的角色,

有時給會一同參與.....

 

以下就是佑佑自己貼的喔,

佑佑自己將他靠床的兩片白白的牆壁

自己爬高蹲低貼出來的喔

佑媽我真的都沒有指導喔

我只有教他怎麼貼得住,

因為這不是一般的貼紙

是不留痕跡的.....

佑佑貼得很漂亮喔

還滿協調的


8.11佈置牆壁1.JPG

很得意的告訴我:「耶~~媽咪我貼好了,好漂亮!!」


8.11佈置牆壁2.JPG

開始高興的在床上狂跳的佑佑~~~


8.11佈置牆壁3.JPG

怎麼拍都是晃動的..不拍了啦...

沒關係啦~~~佑佑高興就好拉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wang73317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